close
       終於還是選擇離開!
       三年前他放棄了原先任職的『鐵飯碗』~教師的職務,一腳跨進了大家一值都非常羨慕的
高科技產業,心想當個人人稱羨的科技新貴也不錯,而且每年都可以領到不少的股票以及股利
的員工分紅!
       三年後的今天,雖然他已經平步青雲似的由主任/課長、幹到副理,然而幾經思考他還是
選擇重新『做自己』~放棄了這個科技新貴的頭銜,同時也放棄了每年百來萬的員工紅利。他
決定開一家『7-11便利商店』,自己當店長,雖然這可能是更辛苦的血汗錢,但是他幸福的表
情告訴我~他心中一定是快樂的!
      三年多來由於職務的異動他從四班二輪轉換成常日班,但是每天卻也是早早搞到晚上十一
二點才下班,有一次比較沒甚事他提早回家,想不到老婆卻說:『老公你今天怎麼了?身體不
舒服嗎?今天怎麼這麼早回家啊!』此時抬頭瞄見時鐘指著11點10分~天啊!想不到11點多回家
竟然是我最早回家的一次!他告訴我~他心理的難過,他不知道這麼努力要幹什麼?賺這麼多的
錢要幹什麼?生活不就是要過得去;生活不就是要快樂嗎?
      我很佩服他毅然決然的勇氣,我也嘗試問他萬一『7-11』讓你賠錢或是吃不飽怎麼辦?他說
那就回山上養鴨子種水果了!我心中默默的祝福著他,但是也感嘆當個科技人的悲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匠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