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帝賜給我一顆種子
 一顆神奇的種子
一顆需要我用漫長歲月去灌溉的種子
我不知道她未來會是什麼
是一枝高聳雲宵的大樹嗎
是一枝依傍在池塘邊的柳樹嗎
還是一朵漂亮的玫瑰呢
亦或是一株夜來香
甚至只是一朵滿山遍野都會開花的小雛菊

       我用心的呵護著, 用愛去灌溉著
我真的不知道她會是顆什麼種子
我也不知道她是每日灌溉呢
還是每週灌溉,甚至每月灌溉一次就夠了
該給她施什麼肥呢
樹木用的, 還是花草根莖用的呢

       我一直抱持著期望
期望她是一顆大樹的心態在灌溉施肥著
不管她是松樹,榕樹,還是一顆漂亮的酒瓶椰子
我一直都是如此的灌溉施肥著
直到最近
我突然有點明白
明白我似乎用錯方式灌溉了
也許我真的不能用自己的想法與期待去灌溉她

        這是一個嶄新的挑戰
對於我 對於她
要用適合她的方式去灌溉
又要預防她別長得歪七扭八
這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而且是否會開花結果
這可能花白了我頭髮與佈滿額頭的皺紋時
我才能得到驗證
但是
這畢竟是上帝賜給我
最彌足珍貴的種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匠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