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確定如此的題目是否會引起大大的爭議,但是我想自己的部落格嘛~當然
是紀錄自己的心情記事囉!至於是否會惹出爭議,那只好再說囉!
============================================================
         打從ARIEL上小一的時候,聽說班上要選什麼家長代表的,剛開始實在也搞不
清楚到底家長代表選出來是做什麼事的?我猜想~應該是為了服務ARIEL該班級的一
些事務吧!我心想反正自個兒打從ARIEL上幼稚園以來一直都是雞婆的爸爸,當個家
長代表也無妨!雖然沒什麼金錢,也沒什麼時間當愛心爸爸,但是總有事情我可以盡
我心力的吧!比如說:POWERPOINT檔案製作啦!WebEditor網頁製作、EXCEL、
ACCESS資料庫設計啦!甚至二個月初一次空說說故事也很好啦!
         於是我胸懷大志,總是想為她的班上甚至小學盡一份心力,因此很榮幸被她的
班導師提名參選為該班的家長代表,也很榮幸的當選ARIEL班上的家長代表。接著參
加全校各班的家長代表會議,從中選出家長委員。我參加那一次會議前,還特別上網
收集比較一下附近5所小學的差異性如何?哪些是我們應該加強的部分?哪些是我們家
長代表可以盡心的部分?懷著改革的心,也很榮幸角逐獲選上家長委員。只不過接下
來的競選家長常委員時,感慨的看到社會的小小黑暗面,確定自己再麼選鐵定不會當
選,甚至聽說當家長常委員或是顧問,必須每學期繳交好幾萬的贊助金費,於是很感
慨的參加完這一次的會議。不過,我必須強調這並不因此打消我對於ARIEL這一班或是
該校想盡一份心力的念頭。
       上學期參加第一次家長委員會開會,收到通知時心中相當的納悶:怎麼開會會是
在餐廳呢? 也沒多去想當天忙到八點多,接到會長再三的邀約,還是趕到餐廳去!現
場大約六桌吧!吃吃喝喝到九點多,問問身旁的委員今天到底討論了些什麼?搞了半
天原來只是吃吃喝喝,會議結束根本都沒有談到什麼,從頭到尾都是說金費不足,需
要家長委員捐款支持學校的建設....等等!我也很慷慨的捐了五千元(ps.也有不少捐三千
元的),只是心中真的相當感慨~到底學校缺些什麼?也沒見著明細清冊!除了金錢之外
,還有哪些是我們家長委員可以盡力的?也應該列出來大夥一起討論啊!這樣子吃吃喝
喝也不是辦法!就算每一位家長委員都是捐五千元,光是這次開會就去掉三分之一的金
費吧!剩下的錢學校能建設些什麼呢?也難怪學校沒有什麼進步!
      下學期第二次開會,公司事務真的很忙,我只叮嚀另一位委員倘若要捐錢,別忘了
幫我先代墊一下,索幸就沒參加了!但是總覺得還是得有人監督才行,所以這次學校為
了運動會,又召開了第三次家長委員會,還是在餐廳吃吃喝喝,也還是說需要金費贊助
...等等。不過,很慶幸的是這回終於有跟我一樣有那麼一點點理想、想盡一點點微薄心
力的委員發聲了!當然,我也與這位一年級的家長委員一起發聲,響應下回開會要真的
討論一些議題,甚至邀請老師們一起參加,傾聽老師們的聲音~
1.看看哪些我們可以盡心盡力的地方,而不是像這幾回都是吃吃喝喝的。
2.甚至會議必須限定一個半鐘頭內就將它結束,同時必須有所結論,否則幹嘛要耽誤老
    師時間來開會呢?
3.家長委員就是要選出來替學校做事的,替老師減輕繁瑣事務的;不是只會出錢,出一
   張嘴,否則學校真的一點都不會進步。
      雖然整個餐會下來,改革的聲音就這麼的微弱,但是我相信有開始總是好的,總
比不進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匠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