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很多朋友都跟我一樣,經常看一些投資理財的電視節目,或是
看一些投資理財的報章雜誌,可是怎麼覺得都好像不像報章雜誌或是電視
說的這麼好,賣了之後卻精精漲,不賣的時候卻跌到頭痛!實在是掌握不
到買賣點!

      在此分享一個結合我之前學校上投資學的理論&投資未來系列講座的
大師說法&小小的經驗,同時個人對統計手法&excel的應用還算蠻有自信
的,所以我埋好公式將它製作成excel檔案,讓好友們試一試。當然,山外
有山、人外有人,不好用請自行調整!
      規律性操作法則:

1.先設定操作天期;例如:20天/30天天期,設定後盡量不要改來改去
2.不漲不跌,脫手出場:超過設定天期,仍然不漲不跌,表示你選錯股票
   或是入場時機錯誤。
3.先設停損點:一般設定為7%,就看你的忍受度如何,設了之後也不要調
   上調下的,不行就真的走人,別再ㄠ了
4.設定移動試停利點:一般設定14%,不過還是要看旺季/淡季,請自行決定
  ;當達到"第一次停利點"時,你可以有下述三種調整方式:
   4-1.立即獲利出場!認為時局不嘉,賺14%就好落袋為安了!
   4-2.等待3~5天,並設定"第二停利點"&"第一停利跌破點";因為你選的股票
        可能昰飆股,準備再賺她第二手吧!
   4-3.等待3~5天,同時別忘記設定"第一停利跌破點",一般建議設為5%;
        萬一估計錯誤,他不是飆股,等跌破"第一停利跌破點",就脫手吧!
        至少你還獲利9%。
===========================================================
        看完之後你覺得如何呢?要檔案的話留e-mail給我,再傳給你吧!不過,
輸贏自行負責,同時我也沒刻意推薦3189,只是剛巧拿他做例子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匠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