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Ariel:  
      媽咪今天告訴我,說昨晚妳從十點多上床就和媽咪閒聊了一個多小時!
妳說妳有點羨慕那些放暑假的同學們!妳一直在想她們是如何如何的過
她們的暑假!她們一定是一起床就看最愛的YoYo電視,一直看到吃晚飯
;妳猜想她們一定是一起床就玩遊戲玩到天黑;妳猜想.....
      妳在言談之間流露了一點點的後悔去上正音班的臉龐!媽咪看了心
中很難過,也不知道該如何安慰妳、鼓勵妳!也不能告訴妳說我們今天
的努力是為了將來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因為這一切都離妳是如此的遙不可
及,也如此的抽象!
      爸爸聽了也很難過!其實我們希望妳能快樂成長,更勝過一切!但
是快樂要能夠一直延續~延續~到未來,是需要趁年輕時多加一點點的努力
的!我想了一天一夜,我覺得三隻小豬的故事,也許更能說服妳!
      親愛的ariel妳聽過三隻小豬的故事,是妳妳會選擇蓋哪一種的房子呢?
是的,我想妳一定也會選擇蓋磚瓦屋,勝過蓋稻草屋、木板屋!因為住在
磚瓦屋裡面很舒服啊!也很安全不是嗎!
      但是蓋磚瓦屋是不是需要很多材料呢?是不是要搬好多好重的磚塊呢?
也要背很重的水泥哦!還得攪和水啊!再花好長~好長~的時間才能搭建好
不是嗎?是妳妳還會想蓋嗎?可是不蓋的話,大野狼來了怎麼辦呢?
      所以妳知道嗎?妳現在上正音班就好像是在準備蓋磚瓦屋的材料啊!
妳想要蓋怎麼樣的房子呢?有漂亮的房間不是嗎?還要有遊戲間不是嗎?
哦!爸爸忘記了!還要有游泳池呢!
      是的,我親愛的ariel,爸爸、媽咪也很高興能和妳一起蓋這麼一棟美麗
的房子!要加油哦!而且也要快樂哦!        ~~~寫在一個寂靜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匠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