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縣注音符號基本能力的大會考
(九十四學年度語科首冊評量)
終於考完了!孩子們都快烤焦了!
粗心的ARIEL明明前一二個晚上爹地我還特地幫她
複習抓重點,而且還抓到ㄣ與ㄥ是咱家寶貝女兒的
的剋星,把它好好釘在白板上,讓她時時看到,怎
知還是沒有記到腦袋瓜裡,錯了離譜的4題,只考了
96分。
錯了哪一些呢?
1.)汽車的『ㄔㄜ』,這小妮子複習時沒錯過
,這回竟然寫成汽『ㄔㄜˊ』,真的是太ㄔㄜˊ了,
還虧老爸我常常開汽『ㄔㄜ』,送她上學啊!
2.)溜滑梯的『ㄌ一ㄡ』,從出生在二樓玩到現在的溜
滑梯,平常也沒錯過,這一回卻變成『ㄌ一ㄡˊ』
滑梯,哇....
3.)星期日是她最開心的日子,而且老爹我也發現了她
的剋星出現在這,特別叮嚀她,但是還是寫成『ㄒ一ㄣ』
期日!
不過還算不錯啊!畢竟,要孩子快樂成長,又要考100分
似乎很難兩全其美,更何況老爹我常常告訴她:『考試沒
有100分也沒關係,只要盡力就好,爸爸我還是會給妳鼓
掌的!』所以啦!ARIEL一考完當天就告訴了我:『爸爸
我有用心的寫,可是好像還是錯2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匠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