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們不要勉強我做,你們想要我做的事”,

不敢相信這是從我女兒口中說出的話,

昨天,在連絡簿上看到明天考注音符號聽寫

於是二話不說,便把電視關了,

ARIEL 把書拿出來準備複習,

那知那小妮子竟然跟我討價還價,

一下說看完電視再複習,

一下說她已經會了,

一下又要用看的,不要媽媽考她,

而....就在這時…… 爸爸說了幾句…..

ARIEL 竟然跑到爸爸面前….

哇哇哇的哭,便說……..

你們不要勉強我做,你們想要我做的事”,

頓時…..

我心想,先不要生氣,好好了解ARIEL 心裡想什麼?

  

 

媽媽  : ARIEL 你覺得用什麼方式複習較好?

ARIEL : 我想用看的。

媽媽  : 你覺的這樣記得住嗎?

ARIEL : (想想)…. 記得住呀!
媽媽  : 我覺得邊寫邊背比較好?

ARIEL: ~~~~~~~

媽媽  : 那這次先用你的方式複習,

             如果考不好,下次就用媽媽說的方式複習,

             這樣好不好?

ARIEL : (想想)! 點了點頭 ( 眼中依然泛著淚水)

               這件事就這樣落幕了。

 

 

我心裡想………

ARIEL 爸爸媽媽都很愛你,

也不想給你壓力,

可是你脾氣也不能這麼倔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匠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