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客戶至公司做年度稽核,一早我就先至生
產線視察自己負責的區域6S做得如何?有哪些地方
還沒整理整備好的,從一樓~三樓都確認清楚後,才
回到實驗室的臨時座位趕報告。心想應該沒什麼地
方沒注意到的才對!可是我竟然忽略了確認負
責示範的同仁有哪些?
        下午客戶從測試區域開始稽核起,搞定三樓,
看完最容易出問題的二樓前段,心想後段只有三個
製程應該也ok才對!誰知道當我至二樓後段才發現
~~~天啊!今天負責後段的咱家從一廠調過
來的『天~~~兵』!怎麼會這樣啊!
       心想『天~~~兵』事件發生在一年多前,也許
人家早已經ok了,幹嘛小鼻子小眼睛的去計較人
家呢!不過~~~事與願違,還是又發生了一次『
天~~~兵』事件!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發生的.....
       因為我在客戶稽核中場休息時,趕至後段做最
後一次環境6S確認,因為工作桌之間或是儀器下
方還是有灰塵,於是我叫這一名『天~~~兵』和我
一起擦拭,直到客戶已經在更衣室換無塵服,還是
有幾處待加強的,於是我給這一名『天~~~兵』的
指示是:
      1.你先去準備一些無塵布
      2.然後至左邊的OO機台旁邊待命
      3.當看到客戶右轉至另一區域時,妳再回來擦
         拭A處、B處、C處。
OK?清楚了嗎?OK?
      結果卻是這樣發展的....
她直接走向客戶正準備進來的更衣室...[
還好我趕
緊制止
]當客戶依我所願的右轉至另一區域時,我卻
苦苦等不著這一位『天~~~兵』!
於是我趕緊至生產線找她,她竟然幾乎算是蹲著躲
在最最角落,難怪找不著!
於是
我問她:『妳在這幹麼?』
她竟然回答:『副理,你不是叫我躲起來?』
我@#$@##%
:『那無塵布呢?』
她竟然回答:『我不知道啊!』
我@#@X~##%
:『好吧!沒關係,趕快跟我來!我們一起去生產
線借吧!來妳擦這....還有這....』終於在心驚膽跳的
狀況下,還好老天有眼,客戶沒有稽核我們的工作
區域,否則客戶問她問題,或是規範如何查詢,我
不就.....
       夠天了吧!下回再好好補述該名『天~~~兵』
之前的豐功偉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匠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