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的某一天濕搭搭的早上,率性的穿著運動

服,改開小ㄅㄨㄅㄨ上街買早餐,當點完餐老闆打包

好給我時,才突然傻眼,因為我忘記帶皮夾出門了,

更糟糕的事,今天開的是 小ㄅㄨㄅㄨ,車上的零錢

在整理車車時,早就被我清光光了,這下子糗大了

!我只好一五一十的向老闆坦承,希望我回家拿好錢

後,再來取早餐!

        但是溫馨的是,老闆竟然要我直接取走早餐,改

天有空再來給錢!.....天啊!我有沒有聽錯啊!有這

麼好的事!我再次確認,老闆真的不認識我,也不知

道我老婆常常光顧他的早餐店,更別說顧客是否拿了

早餐,吃飽後就給它忘記回來給錢!也許區區的

45元,但是讓我感受到信任與溫馨是無價的!

        而昨天卻碰到完全相反的狀況;當我帶ARIEL

看完醫師後,趕回公司上班,途中去了一家X米午餐

店用餐。在排隊時前方的小朋友(ps.大約國小2~3年

級吧!)買了3個便當要帶走,結帳時少了10元,店

家說什麼也無法讓她帶走便當,一個小小的孩子

ㄔㄨˇ在那裡,尷尬的不知道怎麼辦?!

        我趕緊掏了十元,幫她解除這僅僅短少十元而

尷尬的場面,聽了她道了數聲的謝謝叔叔,心理的

踏實我想不是區區十元可以買到的。親身經歷到這

兩個早餐與午餐店的案例,心中真的感慨萬千!我

在想哪一天當我女兒ARIEL碰到了會是如何呢?是

妳又會如何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匠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