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買的是預售屋,但是鄉下地方的建商真的很差勁,要"客變"時卻瞞天要價,
光是樓梯中央平台要安裝一個插座,方便打掃樓梯時不用拉長長的延長線,建商
竟然要價1200元;浴室加裝一個水龍頭要價1800元;洗石子風湯+一班磁磚退掉
換成版岩,只退3000多,版岩一片(60x30cm)卻要價1800元,最後只好拖到現在
交屋之後才找師傅施工了!

只好上網蒐集資訊了~
1.衛浴在泥作砌磚完先一層水泥砂打底
2.等乾後就要上防水劑
3.一般常用的是彈性纖維泥防水劑,縱橫各刷一次
4.全部的牆面都漆到120cm高,淋浴區內外牆都要漆到頂
5.再來才是貼磁磚,貼磁磚時的海菜粉也有防水作用,這樣的防水性就非常
    好了,因為磁磚會將防水層保護在裡面!(PS.這點後來我在請水泥鍾師傅時,
    他確實有說到這一部分,不過"海菜粉"的錢竟然要我岀...哇勒...我說~鍾北杯
啊!你也幫幫忙....廚房外推的錢就給你鑽了,玻璃磚錢也是我岀,區區幾包"海
菜粉"還要我岀....會不會ㄠ我ㄠ得太過分啊!)

知識~
        一般我們看到外牆有人漆了整面牆的防水劑,大約只能撐3-5年
但是若包在磁磚中的防水劑,可撐15-20年,防水層增加好幾倍的壽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匠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