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ariel老師分享的文章~窮的定義,在此回應老師那一篇
文章,所以衍生出此篇文章分享!
我非常非常喜歡買書,也喜歡將自己覺得相當不錯的書籍,買來
送自己帶領的團隊同仁。當然啦!一年也只能送一本,否則這麼多
人,怎麼敗下去啊!
        這一篇文章是我去年送同仁的一本名叫~『讓你感動一輩子的
禮物』的書籍中的一篇文章,我看完老師的文章之後特地回應了此篇,
與大夥一起分享,倘若你也覺得不錯,真的~建議買回家細細
咀嚼,坦白說~我已經看了不下十遍了。
======================================================
        有一個年輕人,一天到晚埋怨自己時運不濟,老是發不了財
,鎮日愁眉苦臉的,
        某天,他遇到了一為白髮蒼蒼的老人,老人問他說:『年輕
人啊~你為何愁眉不展呢?』
        年輕人嘆息說:『唉~我真是命苦啊!為什麼老是這麼的窮
啊!』
        老人笑著回答:『會嗎?其實你很富有的!』
        年輕人非常疑惑的看著老人:『你怎麼會這麼說呢?年不成
你是命理大師不成!』
        老人家並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反而問他:『假如今天給
你1000元,你願意給我砍掉一跟手指頭嗎?』
        年輕人不假思索回答:『我又不是白痴,怎麼可能!』
       老人家再次問他:『假如今天給你一萬元,你願意給我砍掉
一隻手臂嗎?』
        年輕人馬上回答:『當然不幹啊!』
       老人家又說:『假如今天給你十萬元,你願意捐出雙眼給我
嗎?』
        年輕人回答:『不可能!』
       老人家又問他:『假如今天給你一千萬,你願意馬上犧牲
捐出大體嗎?』
        年輕人斬釘截鐵回答:『不!』
       此時老人家撫摸著自己長長的鬍鬚,慢條斯理地說:『這
就對了~年輕人,你已經擁有超過一千萬的財富了,為什麼還
覺得自己貧窮呢?』
===================================================
        其實一個人的『貧窮』與『富有』取決於他的心態,而
『快樂』與『不快樂』也是同樣的道理!我喜歡樂觀看待一件
問題,當然我也做好最悲觀的打算!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你今天忙著打筆記型電腦,突然孩子
很高興的跑過來抱你準備撒嬌,埠小心把桌上的水給灑在鍵盤
上,你會做何處理呢?立刻給他一巴掌?狠狠教訓他一頓?還
是趕緊推開他?亦或是邊罵,邊擦拭鍵盤?
        我認為事情已經發生了,再多的責備都是於事無補,為何
不藉此做一次機會教育呢?一個損失也許是一台筆記型電腦伍
萬多元,但是你收穫到的也許是孩子一輩子學習成長,我覺得
非常值得,你認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石匠爸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